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常委进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5-2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港搬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近日,公管学院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公卫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卫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谦同志主持。

首先,别朝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4月22日习总书记莅临学校视察,看望西迁老教授,参观西迁博物馆,期间习总书记两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64年来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西迁既有历史价值,又有现实价值,新时代更需要继承西迁精神、弘扬西迁精神。

其次,周忠良和吴谦分别介绍了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和公卫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建情况,就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周忠良指出,成立卫管所党支部对于系所的学科建设、党建工作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吴谦指出,支部工作围绕“立德树人”“三个面向”和“五到支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质量,加强支部内部建设。

接着,高建民和庄贵华分别就卫管所和公卫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做了汇报。高建民指出,卫管所建所以来,从围绕“科研、教学、干部培训、政策咨询”为内容到“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宗旨,不断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就。同时,在新时期也面临重大挑战:一是在愈发复杂的外部情况下如何更好的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二是如何建设有竞争力、影响力的人才队伍。创新港是发展西安交大卫生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契机,要积极进行人才队伍建设,用成本效益的方法来优化资源配置,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面对西安交大新的发展期,卫管所也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庄贵华表示,公卫学院此次积极投入到新冠疫情的防控中,为政府建言献策。同时,他指出,学科建设的核心是队伍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要有针对性措施,要提前部署、积极储备后备师资力量,为建成一流学科奠定基础。

再次,支部成员就创新港搬迁,建设“一流”学科进行专题讨论。米白冰就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申请、博士后的规范培养等问题提出建议;王文华提出,建设跨学科网络研究平台对于学科发展至关重要。大家纷纷提出了入驻创新港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建议,表达了推进学科发展和进驻创新港的决心。

别朝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她指出,学科建设关键在于三个方面:一是学科方向,二是平台,三是队伍。要建立以学科方向为主要内涵的人才培养体系,围绕重点学科方向进行人才队伍的建设和配置,不断提高学科的影响力。同时,她还表示,创新港是科技创新的高地、尖端人才培养高地,是西安交通大学发展至关重要的历史机遇。大家要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勇担新使命,积极做好学院、系所的搬迁工作。

最后,吴谦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是建设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凝练学科方向,要瞄准目标找差距,有针对地制定解决措施,力争一流。



上一条: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