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0-06-06 点击:[]


疫情发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公管学院结合教育部、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开展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稳就业、保质量。2020年6月5日晚,公管学院举办的2020年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创新港涵英楼6043教室举行。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来自2020届毕业生中不同就业方向的十位优秀的毕业生进行分享,以选调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就业经验分享为核心,培养家国情怀。鼓励2021届毕业生做好就业统筹规划,引导创新港研究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准备。

  DSC01759

在经验分享中,包括选调生、继续深造求学、在私企就业、在国企和事业单位就业、在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就业、在国企就业的毕业生,就自己所在行业的需求、需要做的积累、备考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侧重地进行了分享。

在深造求学方面,成功申请到曼彻斯特大学博士项目的丁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申请经验以及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如提前准备英语成绩等。沈月同学从信息获取、申请材料、联系导师、进行复试、背景提升五个方面对自己申请国内博士的经验进行了介绍。两位同学的分享为想要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们提供了从选择院校到复试面试多环节的经验、建议,对有求学目标的同学具有重要的参考、指导价值。

  DSC01770   DSC01862

在私企就业方面,顺利进入腾讯公司的韩东伶同学围绕“定目标、做准备”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良好的实习经历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一份好工作。进入了字节跳动的孙玉洁同学针对求职中面试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强调了一份好简历的重要性。两位师姐的分享打破了同学们对专业和行业的刻板印象,扩宽了同学们就业选择的思路,具有借鉴意义。

  DSC01799_副本   DSC01871

在选调生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就业方面,金蕾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考试和国考的区别,并以自身优秀的实践经历鼓励我们砥砺前行。王玉洁同学先是对江苏省和河南省的选调计划进行了展示,然后围绕如何备考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统战部工作的王遵伍同学分享了自身丰富的招考经验,基于备考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三位师兄师姐的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工作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精神面貌等,得到了参会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DSC01846   DSC01886   DSC01910

在国企就业方面,进入国开行就业的李思涵同学从时间线展开,把自己从网申到笔试再到面试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分享,并悉心给出了一些求职小建议。进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的王越同学介绍了有关心态调节、求职方法等内容。进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所工作的尤瑜同学从求职方向、简历投递、考核内容、心态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三位师姐的分享让同学们认识到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而是多年积累的结果,促使同学们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提早做准备。

  DSC01858   DSC01898   DSC01911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师兄师姐咨询关于求职的具体问题。韩东伶同学针对怎么平衡科研与实习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她认为必须把握好科研与实习的关系,科研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此基础上兼顾好实习,可以利用寒暑假等,压缩自身的娱乐时间来进行实习,以提升自身适应社会的能力,为自己找工作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王遵伍师兄告诉了同学们在求职中需要做到哪些积累。首先,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优秀的学业成绩可以证明我们的学习能力;其次,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丰富自身的阅历;此外,王遵伍同学强调勤奋、务实和细心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是必不可缺的。

  DSC01924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拓宽了同学们对各行业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祝贺毕业年级的同学们顺利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希望研二的同学们汲取就业经验,研一的同学能够结合自身早做准备,不断积累,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热议“新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