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天道酬勤,追梦无边】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遵伍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王遵伍,中共党员,陕西安康人,公管学院硕7133班学生,2020届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即将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本科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2017年9月以优异成绩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师从刘慧君教授攻读管理学硕士,研究方向为老龄与健康、性别失衡社会风险治理,曾任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部长。入学以来,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工作求职和生活实践等方面表现良好,先后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黄乾亨奖助学金、优秀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研究生标兵文明宿舍,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优秀部长、优秀志愿者、优秀调查员、十五周年院庆征文二等奖,中建三局投资公司担当有为奖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思想政治

入学以来,该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指导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大西迁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国七十周年、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等学习活动,参加党支部看望西迁老教授、读书交流分享会和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学习等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学习科研

秉持学院“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投身学习和科研实践。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公共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各科学习成绩优秀,硕士中期考核成绩为全年级第五名,2019学年综合成绩位列全年级第二名。在科研实践中,主要参与课题申请、问卷设计、实地调研、数据分析、报告撰写和论文发表等工作。入学以来,参与3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篇《中国艾滋病流行的空间分布及集聚特征分析》(教育部A刊/CSCD/北大核心);积极参加人口流动、老龄健康和扶贫搬迁等领域学术会议近10余次;自学Visio、Stata、ArcGIS和GeoDa等数据统计分析和可视化科研工具;独立负责安徽省老年人福利状况第七次跟踪调查3类问卷数据录入建库工作。丰富的科研经历,培养了良好的阅读写作、信息搜集、统计分析和解决问题等能力。

工作求职

工作态度,提升了个人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学生工作方面,入学后加入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从一名干事成长为部长,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较强,主要负责会议考勤、人员安排、物资采购、财务管理和活动策划等工作。积极参与策划和组织首届“公共治理的中国场景”高端论坛暨博士生工作坊、学院元旦暨迎新晚会和十五周年院庆等大型学术文体活动,协助制定和完善研会规章制度,积极向学院媒体报送宣传稿件,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中建三局投资公司实习期间,独立策划、组织和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并参与公司党建教育、学习培训、会议筹备和文体比赛等重要活动,获得实习生“担当有为”奖。在毕业求职期间,参加多场招聘会和求职面试,参加了国考、选调生、人民银行、事业单位和高校招聘等考试,收获西安交通大学职员、陕西省选调生、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和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等Offer。宝贵的工作、实习和求职经历,开阔了个人视野范围,培养了严谨的

生活实践

在实践中,积极投身学习培训、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加了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班、泽东干部学院研究生干部研修营、焦裕禄干部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等培训活动;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学院趣味运动会和十五周年院庆主题征文等活动;参与农村大龄未婚男青年生存质量调查、安徽省农村老年人福利状况第七次跟踪调查等实践调研活动;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书院论坛、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和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等志愿服务活动,还参加了“万名学子看西安”空港行和浐灞行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关心时事政治和国家校园大事,严格要求自己,做事勤奋踏实,为人诚实守信,生活勤俭节约,尊敬师长,关爱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拥有融洽的人际关系,具备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回首来时路,心怀感恩心,努力再出发。此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他最想感谢的是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导师和所有老师的辛勤教诲以及家人和同学朋友的陪伴相助。宝贵的求学经历在促进他成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新的前进道路上,他将认真践行交大“西迁精神”,为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个人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低调做人,高调做事】2020届优秀毕业生——金蕾

下一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