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召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主题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06-11 点击:[]

2020年6月10日下午,在前期系所和党支部广泛深入学习和讨论的基础上,公管学院在教学实验中心召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主题座谈会,一方面是落实学校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学院“跑五”工作的重要内容。

会议由董新宇副院长主持,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强伟、学校社科处副处长梅红、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教师代表等共同参会。

首先,董新宇副院长介绍了会议背景,并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进行简要解读。他强调,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将是学院现阶段重点工作之一。

杜海峰执行院长重申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院发展要本着“立足西部、扎根西部、服务西部”的理念,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这一新机遇,紧紧围绕国家政策和重大需求,推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

梅红副处长简单介绍了学校社科工作概况,并围绕项目申报、智库建设、决策建言等重点方面进行详细政策解读。她表示,社科处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各系所分别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围绕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易地扶贫搬迁、城乡融合发展、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等重点研究方向与领域,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初步研究规划和方案等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系所汇报内容,就学院开展西部大开发推进工作纷纷建言献策。童星教授结合改革开放中江苏省发展经验,指出要处理好两个问题,一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强组织管理,凝练学术力量,组织申报大项目;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学术带头人作用,通过培养学术接班人,保持学术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张思锋教授强调,要持续加强学科间交流,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开展政策性研究。朱正威教授表示,开展科研工作要坚持“三个面向”,要从现实问题出发,形成制度集成创新的思维,把握好新形势给予的良好机遇,做好重大课题研究。

强伟处长认为,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落脚点是重点领域的改革,大学的重要职能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推动学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服务国家发展,尤其是服务陕西的发展。同时,他对学院组织团队与发改委各部门深化后续合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薛宇红书记向点评专家们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将结合与会人员意见,针对下一步规划工作狠抓落实,用更好的研究服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何晓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