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从循环经济到“地域循环共生圈”:探索构建生态城市的综合规划方法与评价体系”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10-19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应我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邀请,日本东京大学窦毅特别研究员以线上形式在创新港校区人口所会议室与我院师生开展了讲座座谈并做讲座报告,讲座座谈由我院人口所教授刘哲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哲教授对主讲人窦毅特别研究员进行了介绍,并对讲座的主题进行简介,同时对与会师生表示欢迎。随后,窦毅特别研究员做了题为“从循环经济到“地域循环共生圈”:探索构建生态城市的综合规划方法与评价体系”的讲座报告,报告从日本生态城市的发展背景、实践案例、综合规划方法以及评估方式等四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日本生态城市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展望。

首先,窦毅特别研究员介绍了日本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城市的历史背景;其次,回顾了日本生态城市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其主要发展模式、实践案例以及实施效果;再次,解读了生态城市发展的新方向“未来城市倡议”与“地域循环共生圈”的基本内涵,并展示了动态城市更新模拟、能源系统建模等生态城市规划方法;最后,他介绍了如何从生命周期视角出发全面评估发展生态城市的资源环境影响。

讲座报告结束后,窦毅特别研究员与师生展开互动与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日本废弃物处理情况、生态城市研究如何获取数据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上一条:2020奋翅起高飞

下一条:【扬帆新港,公管前行】“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The resource nexus and a circular economy”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