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两次召开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10-23 点击:[]

 

为响应我校对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的新要求,培养高质量的博士研究生,公管学院就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举行了两次座谈会。

10月21日下午,第一次座谈会在管理学院3楼315会议室举行,博士生导师王立剑、孟凡蓉、李清宏、王文华和柳江华等,以及博士生教学秘书李菲老师及部分在读博士生参加了会议。10月23日下午,学院召集未能参加前次座谈会的博士生导师在教学实验中心再次召开座谈会,博士生导师姜全保、刘慧君、杨雪燕、董新宇、郭雪松、吕书鹏等以及博士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对博士生培养环节、学位申请、中英文论文期刊目录及论文送审专家库建立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讨论。两次会议均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周忠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发文《关于制定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的通知》的要求,介绍了现行的《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实施细则》,就如何破除五唯、前瞻引领等问题广泛征求与会人员意见与建议。

随后,各位博士生导师对现行的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流程中的诸多问题进行剖析,包括如何加强开题报告环节的管理、是否需要对中期考核末位分流、如何对预答辩进行严格把控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博士学位的申请条件等,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如王立剑教授提出论文代表作制度,郭雪松教授提出的学生出版百佳出版社专著和教材的成果替代性,孟凡蓉教授提出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口前置,及时发现问题,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其他博士生导师也均认为破除唯论文,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需要增加一些成果的多元化形式,将成果要报、领导批示、独立专著、国际获奖等纳入学位申请条件,完善成果评价机制。

最后,周忠良教授总结了各方意见,对大家存疑的地方进行了回应,并提出后续学院会就多元化的成果认定、学位授予的各个环节如何把控等重要问题进一步征求意见,最终建立适合公共管理学科的博士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



上一条:毛瑛教授受邀参加全省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

下一条:公管学院邀请退休教师前往创新港参观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