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毛瑛教授受邀参加全省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
来源: 时间:2020-10-26 点击:[]


1023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听取了有关专家对陕西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出席会议。我校毛瑛教授作为健康领域专家受邀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上,不同领域专家结合研究领域和陕西省情,围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能源化工高端化发展、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健康信息一体化平台等提出对策建议。


毛瑛教授作为健康领域代表,作了“‘十四五’时期陕西省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主题发言。她指出,陕西省健康“十四五”规划要立足“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全省人民健康,具体工作需从五个层面推进:一是在普及健康生活方面,应重点关注青少年健康教育。从一代人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社会;二是在建设健康环境方面,应重点关注“爱国卫生运动”,将健康细胞建设的陕西品牌继续巩固;三是优化健康服务,重点关注服务供给侧改革。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疾病、重点区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相适应的健康服务;四是完善健康保障方面,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关注与慈善救助、商业医疗保险实现错层服务、信息化对接;五是发展健康产业方面,从全省不同的健康产业资源区域布局,制定全省统一的健康产业发展规划。

最后强烈建议加快推进“健康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全省“一张网”。从基础信息建设一体化到信息平台智能化,提高行政效能,实现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目标,增加老百姓获得感。




刘国中在听取发言后强调,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统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重大产业、重大项目,更好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赵一德强调,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发挥优势和守住底线,更加注重项目支撑和平台打造,确保以高质量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刘书记、赵省长与专家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刘书记对毛瑛教授说,“你提的强烈建议很关键。”





上一条: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两次召开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