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联合南洋书院、崇实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1-05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114日下午公管学院联合南洋书院、崇实书院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书院辅导员以及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班主任代表、本科教学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和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分别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及各自负责工作。会议第一项内容为集体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研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和《西安交通大学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学生情况介绍。首先,南洋书院介绍公管学院大四学生的情况。南洋书院17级辅导员姬姣姣老师向学院通报了公管学院17级本科生学业和就业进展的整体情况,重点通报学业问题较多同学情况、就业困难同学情况等。其次,崇实书院介绍公管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的情况。崇实书院18级辅导员姜飒老师和19级辅导员薛变玲老师分别向学院通报了公管学院18级和19级本科生学业、书院活动和奖学金评定情况,重点通报了学业问题较多的学生情况和反馈了学生对学院科研指导的需求等情况;20级辅导员李文武老师就20级新生学业、心里排查及奖助学金评定情况也做了通报。最后,公管学院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王立剑副书记从研究生人数及规模、党建情况、奖助金评定、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学业就业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等方面介绍公管学院的研究生情况,通报了2020年公管学院设立的“正华”奖学金在本科生中的评选情况。


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深入交换意见和建议。对于南洋书院和崇实书院通报的本科生教学、学业、就业、奖助学金评定情况及问题,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予以有针对性的回应,并建议学院与书院共同努力,通过增加专业宣讲、学院教师参与书院精细化管理和选拔公管学院优秀研究生对本科生进行朋辈辅导等方式,提高学生学业成绩和学院归属感。参加会议的班主任、辅导员等也纷纷围绕本研贯通培养和加深本科生对学院的认同感提出了建议。

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对学生工作专题会进行了总结。杜海峰院长强调本科教育是学科建设的源点、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和难点,提出提高历史站位、找准统一定位、分类指导和抓重点个人等要求,并建议学院与书院携手努力,围绕学生学业、科研、实践活动和升学就业等工作,形成与书院定期沟通座谈等长效机制,共同提升公管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办“百年变局创辉煌,全面小康在路上”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公管学院“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成功举办“社会治理与社会计算”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