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联合多个学院开展校园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3-19 点击:[]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防范校园电信诈骗,3月17日下午,公管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人文学院、金禾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涵英楼5-2W201举办以“校园反诈宣传小课堂”为主题的校园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市公安局三处一大队大队长贾焘警官为同学们做防范电信诈骗案例警示教育,保卫处师小锋副处长、研工部边志坚老师及各学院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400余名研究生现场参加讲座,线上50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网上直播。

本次讲座由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杜巍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并以我校实例提醒同学们务必要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多样化发展趋势。

IMG_0481

讲座开始,贾焘警官首先对近年来国家、陕西省、西安市电信诈骗案件形势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校园电信诈骗特点进行了专项分析。之后贾焘警官就校园诈骗作案手法揭秘与反诈防范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校园电信诈骗常见的“熟人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裸聊诈骗”等典型现实案例,对常见的各类校园电信诈骗手段进行了解读,向同学们传授防骗知识。贾焘警官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短信,对于一些来源不明的链接以及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开,要时刻保持警戒,以免上当受骗。

IMG_0493

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共同聆听贾焘队长的细致讲解。讲座中,贾焘警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疑惑,贾焘队长逐一做了详细解答。

IMG_0499

讲座最后,贾焘队长再次提醒同学们面对网络新媒体信息时代的发展,务必要时刻保持防范之心,一旦交流当中涉及到个人隐私、财产安全等方面的信息,一定要慎之又慎,必要时应当即刻寻求警方的帮助,以免误入不法分子的骗局。

本次专题教育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电信防骗的重要性和防范技巧,从而学会辨别电信诈骗圈套。今后各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条:​【党史专题】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社会保障系召开劳保专业71班科研训练和毕设工作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