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MPA校友助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5-11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MPA中心成立20年来,培养了两千余名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和公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总结办学经验,谋求未来发展,公管学院举办“西安交通大学MPA论坛——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回顾与展望”,并邀请了2001级和2002级MPA校友参加。

2021年5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MPA论坛四--MPA校友助力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创新港涵英楼6015召开,该分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周忠良参加,与会嘉宾包括王广元、丁为民等二十余位MPA校友。

会议伊始,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校友嘉宾共同观看了公管学院宣传视频,对学院近年的学术发展与人才培养成果进行了回顾,“学汇百家,公行天下”始终是公管学院不变的坚持。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首先致欢迎辞,她讲述了公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对学院未来在创新港的发展作出了新的展望,并再次对各位参会的MPA校友表达了欢迎与感谢,希望日后能够和校友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公管学院执行院长周忠良对公管学院、公共政策和发展研究院多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学院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发展规划四个方面讲述了近年来公管学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历届校友们更多的批评与建议,携手建设公管学院美好的明天。

自由发言环节,MPA校友们分别就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以及学习、生活中的诸多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校友们诙谐幽默的发言让会场中不时响起爽朗的笑声,交流气氛轻松融洽。

贺建龙校友回忆了当年上课的情景,吴建南老师讲授的方法论、朱老师讲授的领导学等等课程,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入木三分,表达一语中的、妙语连珠,至今依然记忆犹新。他感谢学院三年的培养和熏陶,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取得长足的进步。贺建龙校友毕业后即支援西部建设,他扎根边疆地区,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勤恳工作,为祖国边疆发展添砖加瓦。

郭勇校友表达了二十年重逢的激动之情,她介绍了个人发展的过程,MPA学习经历影响和改变了她的思考方式和做事方法,“公共的精神”促进她一步一步前行和开拓事业。她谈到学校的迅速发展,尤其是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赞叹学院领导班子的年轻活力和朝气蓬勃,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建议与学校和学院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

牛钧校友感谢学院的盛情邀请,他为学院的发展变化和瞩目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为自己交大人的身份感到无比自豪。他回忆学习生活中认真踏实、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经历。他感谢学校“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和“兴学强国、严谨治学、崇德重教”的优秀文化,认为应笃行致远,勤勉务实,不负韶华。他介绍了政府机关的工作情况,并鼓励和欢迎交大学子当公务员、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赵军、张立新、王广元、张平川、陈英、郝艳霞、杨晓鹏、刘锁利、田地、崔鑫、焦雅林、韩洋、梁明、丁为民等校友分别发言,大家就自身的发展情况展开交流,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悉心栽培,以后将更加努力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校友们还对未来的发展合作提出了建议,期待搭建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促进资源共享,有机会时将和学院对接参与学业指导、并为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

最后,杜巍副书记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校友们的到来,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学院会积极采纳校友们的合理建议,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和继续推进校友工作,组织定期化、长期化、品牌化的活动,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和校友合作共同发展。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各位校友们合影留念。本次座谈会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建立起学院和校友集体之间更多的联系,是历届校友和学院领导老师们共同的期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管学院必定会蓬勃发展,迎来更加灿烂光明的未来。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办MPA论坛—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院庆献礼】2020年优秀个人-毛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