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管学院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5-13 点击:[]


为推进我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本科就业质量和教学质量,解决当下本科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难点、困点,5月12日公管学院在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公管学院副书记杜巍、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公管学院本科生教务张嘉泽、辅导员李帅及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介绍2017级毕业班学业和就业情况,并详细通报分析就业困难的学生存在的积极性不高、考研二战学生目标不明确、民族毕业生就业去向单一等问题。董新宇副院长和杜巍副书记有针对现存的问题提出:包括面向大三和考研二战的学生召开考研座谈会,进行思想卸包袱、考研能力提升;同时针对重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学院充分挖掘就业资源,与书院共同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提前谋划,在学院组织、教师服务、党支部联合、校友讲座等层面做好与本科生的对接,做好就业宣讲和动员工作。

   

接下来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及辅导员姜飒、李文武详细介绍分析了18级、19级公管学院本科生学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科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和采取的帮扶措施。针对大类招生后18级和19级本科生现存学业问题,董新宇副院长表示:将对学业出现问题的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单独谈话,对考研的学生提供自习室等帮助;针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希望学院和书院加强沟通,学院将举办多场专业介绍会;学院将继续细化强化“学业导师制”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学院教师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就大类招生背景下如何提升公管学院本科生生源质量和提高专业分流宣传效力进行了讨论,与会各方充分交流交换意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杨雪燕教授参加丝路妇女国际论坛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MPA论坛—新时代背景下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回顾与展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