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专题】公管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来源: 时间:2021-06-10 点击:[]


按照学校党校和研工部要求,公管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其中网络学习8课时、课堂教学8课时、实践研学8课时、交流研讨4课时,共计28课时。学院前期已组织开展网络学习和交流研讨,近期陆续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研学。

第一次党课培训于2021年6月10日举办,由学院分党委书记薛宇红老师开讲,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公管学院和金禾中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分党委秘书李雯主持。



首先,薛宇红书记介绍了《条例》的修订背景,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共十章39条,分别包括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对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和讲解。

随后,薛宇红书记强调了《条例》的修订变化,包括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等。

最后,薛宇红书记就《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求和学院的党建薄弱环节进行了说明。围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等进行部署。最后再次强调按照《条例》要求,党支部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做好党员自学和党支部建设。






上一条:“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硕2018级毕业班班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西安交大公管学院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