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本科生教务>>正文
本科生教务
公管学院开展本科生来港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9 点击:[]


   为加强双院育人工作,通过研究生与本科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本科学生对本校研究生院、公管学院以及对公共管理专业的了解,公管学院于627日组织了本科生参观创新港活动,共有49名大二本科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前来创新港。我院研究生会承担本次参观活动的引导工作,行管系系主任吕书鹏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讲座,硕2021级党支部党员宋遥、张琳雪、孙立双作参加了主题交流座谈会。

627日上午,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同学们仔细观看宣传视频和展板,认真了解创新港的建设现状、发展历程、创新理念及平台定位,深刻感受着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

参观完数字展厅之后,同学们在研会执行主席冯林霞的带领下参观了公管学院设置在涵英楼5楼、6楼、9楼的办公区域与研究生工位,进一步了解公管学院师生的生活条件、科研环境、文化氛围。

下午的活动于两点半正式开始。学院在5-6015为各位本科学生安排了讲座活动,主讲人为行管系系主任吕书鹏。吕书鹏首先从学院建设、师资力量、系所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学术氛围等方面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他又介绍了我院的培养体系、研究生招生情况;然后,他以历年学生的毕业去向为基础,分析了本专业学生的发展情况,包括本科生保研情况、研究生参与选调的情况。他从深造、就业、创业三条道路出发,在党员身份、就业选择、情商修炼、性格特点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随后,活动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主题交流座谈会。硕2021级党支部宋遥、张琳雪、孙立双三位优秀党员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三位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系所设置、主要领导和学术领军人物。除此之外,他们还和同学们交流了读研的感受,为同学们提出了学术文体竞赛、集体活动和个人发展的一些建议,并解答了几位同学关于考研和研究方向的一些疑惑。

相信同学们在创新港度过了难忘而充实的一天,也对研究生生活及公管学院的科研实力、科研氛围、办公条件、学院发展、培养模式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可谓不虚此行。期待之后能开展更多的交流!



上一条:公管学院领导带队看望慰问2021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社会保障系召开劳保81班科研训练暨毕业论文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