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黄黔受聘为我院教授
来源: 时间:2004-10-09 点击:[]

10月8号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黄黔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科学馆101报告厅举行。黄黔教授师从钱伟长教授在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历任上海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上海大学教授、副校长、国家科委科技司副司长、教育部科技司司长、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司司长、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黄黔教授不仅在力学领域很有造诣,曾参与多项国家重要建设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力学杂志上发表20余篇力学论文,出版专著多部,同时在公共政策研究领域也有颇多建树。在国务院研究室参与起草关于科技、教育、卫生、体育、民族、宗教、人口、资源、环境、民政、廉政及地震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和 政策性文件数10项,参与撰写决策参考等政策咨询报告20余篇。黄黔教授加盟我校公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公共政策研究的实力,密切学校与国家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的联系,促进学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

会议由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代表学校为黄黔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受聘仪式结束后,黄黔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农业的几个关键问题”的报告。在报告中,黄教授从生态问题、粮食问题、土地问题、体制问题、科技问题、结构问题等几个我国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入手,对中国的农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客观的分析、精确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课。

文字: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摄影:王毓安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