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入选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承担单位
来源: 时间:2014-11-26 点击:[]

近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对“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公开遴选入选单位予以公告,以我院毛瑛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名列其中,立项课题名称为:“十三五”健康保障发展问题研究。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民主参与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对“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

课题征集通知发布后,国家发改委共收到265份课题申请书,通过组织专家从研究的创新性、深入性、可操作性等方面对申请书进行评估,重点评估课题研究方向是否可以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参考,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以林毅夫为首席专家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27家单位中标,其中高校13家。

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聚焦国家急需,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国家和地方科学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多个研究领域的研究成果已得到中央和地方领导的批示与肯定,并在相关部门得到采纳应用,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一条:《陕西日报》记者就养老金问题专访我院张思锋教授

下一条:《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性别失衡后果问题专访我院李树茁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