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李树茁教授一行应邀对英国、瑞典著名高校和学术机构访问
来源: 时间:2017-02-23 点击:[]

     2014年11月16日—29日期间,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李树茁教授带队,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黎洁教授、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靳小怡教授、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卫红副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姜全保教授参加的学术交流团,应邀对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瑞典皇家科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智库,进行了为期14天的学术访问。  

此次出访分别访问了英国牛津大学的社会学系、社会政策与干预系、老年所、潘迪生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剑桥大学的人口历史与社会结构研究团队、伦敦政经学院的人口学研究团队、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瑞典皇家科学院贝尔研究所、斯德哥尔摩大学应变/恢复力中心、卡洛琳斯卡医学院老年研究中心(ARC)以及人口研究中心(SUDA)等多所国际顶尖的研究机构和科研团队。分别与这些学院院长、系所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以及教师、博士生就已有研究方向和进展、管理运作模式、人才引进和管理方法、学科发展前景和空间、智库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介绍各自研究团队和方向的基础上寻求进一步合作的可能。访问团还应邀参加了瑞典皇家科学院第25届沃尔沃环境奖学术报告会。访问团成员分别在访问的大学和机构做了多场有关团队总体情况、研究方向的近期发展以及学术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对李树茁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的高度肯定,并引发了对中国问题的共同关注和研究兴趣,表明了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的强烈意愿。

此次学术访问无论是在个人素质提升、学科发展走向、智库建设理念还是学校、学院、系所、中心的管理机制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西安交通大学与国际一流院校的交流与对话,拓展了研究团队与欧盟国家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空间、提升了西安交大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上一条:亚洲公共管理学会2015国际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下一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教授Eric Fong访问我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