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国际知名公共管理学者James Perry、John Perry教授与交大师生共话现代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
来源: 时间:2015-10-28 点击:[]

20151026日下午,印第安纳大学公共事务与环境学院杰出教授、公共管理学届权威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AR)主编James Perry伊利诺伊城市管理协会主席、北伊利诺伊大学公共与全球事务学院行政管理系咨询委员会委员John Perry教授应邀到访交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并与学院师生就现代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研讨。本次学术研讨由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孟凡蓉副教授主持,公管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  

首先,James Perry教授作了题为《Big Challenges to Effective City Governance》的报告。在报告中,James Perry教授为我们界定了何谓有效的城市治理,并指出达成有效城市治理所面临的诸多挑战,譬如城市政府与公民脱节、跨行政区域协议难以达成等。同时,针对每一项挑战提出了多种解决思路。其间,James Perry教授以空气污染、医院选择等鲜活案例,风趣幽默地讲解了公共问题的跨边界特征与政府数据公开的必要性。最后,他指出城市作为首要的公共服务提供者,对公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影响,而城市治理也是国家成功的关键。

随后,John Perry教授作了题为《Blueprint for Building Community》的报告。围绕地方政府管理者应扮演何种角色、如何通过提供服务来进行有效治理两个关键问题,以伊利诺伊州伍德里奇市的治理实践为例,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城市治理中的路径选择问题。报告中,John Perry教授指出作为管理者,应具备首席行政官员和委员会负责人等素质,并描述了城市管理者应具备条件的典型框架。John Perry教授以伍德里奇市为例,展示了公民调查的部分问题、数据以及该市发展状况。他认为,城市治理要注重公共服务提供的效率、效益和回应性,力图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做正确的事,同时注重对公民满意度的调查。

两位教授丰富而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与会师生浓厚的兴趣。最后,大家就自己关心的学术问题向两位教授进行了提问和探讨,现场互动十分热烈。研讨活动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全体与会师生留下珍贵合影。

James Perry教授主编的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AR)是国际公共管理学届公认的顶级期刊之一,其本人与John Perry教授亦是国际城市管理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公管学院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和在国际公共管理学界的影响力。



上一条: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公管学院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代表团访问新西兰澳大利亚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