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0-12-31 点击:[]

2010年12月29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公管学院674教室举行。本届案例大赛由公管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办,案例主题定位为“公共政策分析”,旨在加强学生对公共政策这一重要学术领域的关注和深入探索。参赛的十三支队伍按顺序依次进行案例分析的PPT展示,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

   本届案例大赛中,参赛作品题材新颖,涉及新农合、养老补贴、房产税、矿领导下井等政策领域。参赛队伍或解释政策的形成、或评价政策的执行、或提出对政策的修正,以案例分析的方法从实证角度研究了诸多政策,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答辩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引人思考的研究内容和有张有弛的阐述赢来阵阵掌声。通过评委和观众提问环节,参赛队伍也和现场形成了良好互动。大赛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案例大赛的参赛作品给予了精辟、中肯的点评,同时也从PPT展示、语言表达、团队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令参赛学生和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随着最终奖项的产生圆满结束,根据评委老师对参赛论文和答辩环节的严谨评分,大赛评出了一、二、三奖项,共六支队伍获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土地流转案例分析

二等奖:陕西省镇安县新农合单病种定额付费模式研究

         基于渐进主义—多源流理论的政策过程分析

三等奖:公共政策案例分析——成都户籍制度改革

西安市公共交通市场机制引入及收费不统一案例分析

基于利益关系分析的苏州市企业污染物减排推进机制研究



上一条:公管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纳新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