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召开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制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10-03-19 点击:[]

3月18日下午4:00在公管学院674召开了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制动员大会,大会由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主持,校长助理宫辉博士,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副院长张思锋教授,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龚杰昌老师及南洋书院部分辅导员、公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思锋副院长向学院老师详细介绍了《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制实施办法》,指出将公管学院教学科研团队资源丰富的优势与书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育人理念相结合,创建研究型书院-学院双院制,从而进一步理顺学院与书院的关系,使两者能够相互配合从而更好的发挥育人的作用。自2009年9月开始,公管学院和南洋书院开始制定《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制实施办法》,在经过两院多次的讨论之后定稿。

学院将所有教师整合为7个导师团队,每个导师团队中配备一名书院的辅导员,来共同负责本科生。从本科生一入校,就分配到学院的导师团队当中,导师吸收学生参加课题研究,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和科研素质训练,导师可以根据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竞赛项目、学生科研、社会实践的要求,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和科研实践,从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深造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其次,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对学院教师进行了动员,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积极认真的参与其中,充分发挥教师在育人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在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宣读了各个团队的组成情况之后,校长助理宫辉博士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学院老师介绍了书院制的渊源及学校实行书院制的目的,充分肯定了实行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制的必要性,希望老师能主动和学生多多交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开展学生党员志愿活动,服务交大离退休教职工

下一条:我院王宁铂荣获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