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举行“管理学科硕士论文撰写要求”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10-04-21 点击:[]

2010年4月21日上午,我院李怀祖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管理学科硕士论文撰写要求”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公管学院“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月”系列讲座之一。学院副院长吴建南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首先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入手分析了研究生学习思维与研究思维创新的重要性,然后对硕士论文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四种偏向一一做了分析,同时就论文写作的过程,依次从寻找论题、阐述研究问题、设计研究方案、设计数据收集方法、数据处理和分析、结果评价等六个方面和大家做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在写作的注意点方面,李教授着重从文献综述和论证工作两个方面展开探讨。李教授指出,文献的整理和综述要为自己的论点和论文撰写服务,文章的论证要注意实证论证和理论论证相结合,这样才能保证一篇论文既包含理论基础也符合社会现实。

讲座后,部分研究生就论文写作方面关心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李教授深入浅出,援引实例一一作了解答,他指出只有严格按照要求撰写论文,才能减少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组制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行“科研活动中涉及的法律道德问题”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