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51班成功举办“感悟亲情”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06-03-23 点击:[]

3月22号上午,公管51班举办了以“感悟亲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这次主题班会是寒假学校组织的亲情访谈活动的系列后续。由于准备充分,再加上同学们配合的热情很高,因此,整场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班会效果令人满意。辅导员韦娜老师和赵超老师也来到班会现场,并给予指导和点评。

班会以截自著名资料片《Human body》的影象片段——母亲分娩并抚养婴儿逐渐长大的过程开始,让大家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父母生养子女的艰辛,影象资料中生动的生活片段唤起了大家的回忆。很多同学动情的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不求回报的。主持人班长周玥同学也深有感触的讲述自己和父母之间的亲情小故事。之后,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有的着重父爱的与众不同,有的分析如何与父母更好的沟通,有的感慨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亲情有更深刻的感悟。冷奇颖同学回忆寒假父亲生病自己彻夜无眠的心情时声音哽咽了,亲情的震撼引发了大家心灵的共鸣,班会的气氛达到高潮,很多同学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武田同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讲出了自己从小离开父母,由外祖母抚养长大的经历,并劝所有的人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由于很多同学考上大学后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因此这场班会可谓触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在温馨的气氛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最后由王瑾和王明芝两位同学进行班会总结,他们用优美的散文诗赞美亲情的温暖与无私,得到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赵超老师对班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大家准备充分,有真情实感。班会过后,很多同学仍然沉浸在亲情的温暖当中。相信这场主题班会决非流于形式,而是给同学们带来了真正的心灵上的震撼与洗礼。



上一条:我院大一学生四级考试成绩喜人

下一条:硕573班向学校110年校庆捐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