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51夏季小学期“认知实习”第一日
来源: 时间:2016-07-27 点击:[]

2016年7月25日8时许,公管51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社会保障系胡书孝副教授和行政管理系孟凡蓉副教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浐灞生态区进行参观学习,一路的骤雨在到达目的地后化为了如洗的晴空,为期一周的公管学院夏季小学期“认知实习”正式拉开了帷幕!上午九点,我院师生安全到达浐灞生态区政务中心并受到了热情接待。接待人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浐灞政务中心的主要业务,解释了作为一个集成度较高、可办理多种业务的综合服务大厅为浐灞生态区金融商务区发展提供的便利。同学们认真倾听接待人员的讲解并结合所学知识和生活经验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对业务办理的方式创新和效率提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与浐灞政务中心相邻的浐灞城建博物馆,通过视频和沙盘模拟的方式了解了浐灞生态区的治理历程、功能区域布局和发展现状。随后,接待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互联网金融展示区,同学们对互联网软硬件的发展历程赞叹不已,学到了知识,更开拓了眼界。

参观完浐灞生态区政务中心和城建博物馆,了解了浐灞的概况后,我院师生来到了世博园,观赏了世博园的园林景观并登上长安塔上将浐灞美景尽收眼底,亲自感受浐灞生态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生态补偿的重要性。

如果说历时一上午参观学习让我们对公共事业有了直观明确的认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那么晚上七点西安浐灞区发展和改革局的霍炳男副局长在公管实验中心的讲座则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开发区的类型、优势与难处,让我们原本浮于表面的认识得到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学院的重视,我们的“认知实习”还将继续。这是我们“认知实习”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还会有众多参观学习实践活动和实践部门管理者的讲座,帮助我们增强公共管理实践能力、提高政策理解能力和对公共管理学科认同感。



上一条:公管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参加“烈士纪念日”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劳保31班专业实习正式开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