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求职技能课
来源: 时间:2019-04-04 点击:[]

公管学院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求职技能课

为了提升我院广大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公管学院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一场)之求职技能课于2019年4月3日晚19:00在公管实验中心隆重拉开序幕。此次就业指导课特邀研林工作室董研林副教授主讲,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帅老师主持,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课程。本次课程围绕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大主题展开。

 

讲座伊始,董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以问答环节切入今天的第一个主题——简历制作。董老师指出简历是一种自我营销的工具,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并特别强调了在简历中“求职意向”的重要性,它是整份简历的灵魂。同时表示,在描述实习经历或者校园经历时,我们要有量化思维即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最后,董老师浏览了有意愿修改简历的同学的简历,向他们指出简历中仍能改善的地方。

 

在第二个环节,董老师就面试过程中的“陷阱”给大家做了具体介绍,通过一些短视频的分享,让大家了解到HR为面试者亮灯与灭灯的关注点,最后让大家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体验,在体验过程中,每一位同学分别以 “面试者”和“观察者”的双重角色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观察中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的缺陷与不足,同时也学到了别人的优点,实现了“双赢”,甚至“多赢”。

 

 

 

 

 

 

此次课程持续了2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案例生动,形式多样,分析透彻,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络活跃,同学们都踊跃地表达自己的想法观点。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符合实际,针对性非常强,有效地解决了目前求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上一条:公管学院建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篮球交流赛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第十八届腾飞杯”赛前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