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越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学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7134班王越,硕士研究生期间在科研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00530195923

精勤求学

学习方面,精勤求学,勤奋踏实,具备本学科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的知识技能,同时能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对时事新闻、社会热点的关注与思考,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研究生期间成绩优异,名列前茅,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特等学业奖学金”,并荣获“优秀研究生”称号。科研方面,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参与了课题组关于留守儿童与流动儿童的多项课题研究,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两项,负责部分数据处理、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并参与筹备策划了相关研讨会议以及研学活动。此外,积极参加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不断拓宽学术视野,并发表政策要报、会议论文等。

果毅力行

社会实践方面,果毅力行,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的福利与保护,尽绵薄之力助力孩子健康发展,荣获西安交通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参与策划并组织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研学活动,开拓视野,启迪心灵,使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激励。带领留守儿童参观西迁纪念博物馆,了解交大西迁历史和精神;走进钱学森图书馆,感受人文气息和质朴学风;参观实践教学中心,启迪幼小心灵埋下科研的种子。参加香港理工大学与内地的交流计划项目——“服务领袖:服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和家庭”的学习实践活动,担任班主任一职,负责班级管理与学生测评工作。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星星的孩子”相关义卖活动,筹集资金用于实现其微心愿。

忠恕任事

学生工作方面,忠恕任事,积极落实助研、助管与助教责任,协助学校就业创业中心推进选调生招考工作。担任教务处研究生助管,负责协助教务处行政老师进行资料汇总、文档整理、财务报销、教室申请、改课退课等系统操作以及学生答疑工作。担任《公共政策分析》课程助教,负责协助老师进行案例教学、课堂讨论、学生考评、成绩汇总等工作。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组织部部长,负责协助就创中心完成定向选调优秀毕业生的宣讲活动、基层招考培训活动以及选调生专访报道、分享活动。

春樱秋梧,四季更迭。流逝的是时光,带不走的却是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风校训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熏陶和滋养。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继续秉承交大校训,传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上一条:【天道酬勤,追梦无边】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遵伍

下一条:【脚踏实地,方可千里】2020届优秀毕业生——尤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