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脚踏实地,方可千里】2020届优秀毕业生——尤瑜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尤瑜,女,汉族,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7134班。在研究生期间,尤瑜参与研究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学生一作2篇,学生二作两篇)。获得过优秀研究生、特等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荣誉,担任硕2017级党支部宣传委员,毕业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00516220411

积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政治素养

在思想上,尤瑜积极乐观,与时俱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时俱进,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校、院、党支部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完成“学习强国”学习任务,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并同时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自己,事事力争做到模范带头。在研究生期间一直担任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开展和宣传党的思想教育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荣获2018特色示范党支部、2019先进基层党组织。

目标明确,态度端正,不断夯实理论功底

在学习上,尤瑜态度端正,谦虚好学。她深刻认识到,“具有国际视野,探究中国问题,服务社会实践”是公管人所需具备的素质,于是这成为她三年学生生涯追求的目标。从入学起,她一直努力学习和工作,她不仅能认真学习本专业的基本理论课程,同时能够大量阅读国内外书籍与研究文献,较为全面地了解与把握本学科国内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前沿,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她注重调节工作和学习的节奏,把握课内学习和课外实践的机会。三年的学习,形成了她严谨的学习态度、严密的思维方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完成了学位必修课及选修课,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新生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奖学金。

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不断培养科研能力

在科研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尤瑜作为课题组骨干成员完成精准扶贫、养老服务绩效考评、组织机构设置等领域的科研项目10余个,负责安排访谈调研、协调项目进度、联系沟通双方工作事宜;组织团队成员开展项目,分工协作完成任务。负责问卷编制、发放与回收;访谈提纲拟定,参与中层以上干部访谈,整理资料。撰写课题申报书、可行性报告、调研报告、诊断报告、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政策谏言、书稿等 10余份。研究生期间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学生一作2篇,学生二作两篇。去年,她成功申请学校国际交流奖学金项目,前往波兰华沙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博弈论与决策论的暑期研究。在此过程中,她不仅较好地掌握公共管理相关的理论与研究方法,具备独立的研究和实践能力,更是锻炼出了良好的信息搜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积累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经验。

热情投入,广泛参与,不断积累实践经验

在实践上,尤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热情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她有5年的党建和宣传方面的学生干部经历,曾在陕西省重点舆情中心担任编辑,出版《舆情研究》、《舆情观察》9期;在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中建西北设计院实习;曾有幸以督导组成员的身份全程参加、监督和指导协作单位开展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贫困退出评估检查工作。此外,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曾在全球硬科技大会负责接待诺奖嘉宾Ada Yonath,并主动参加各项校、院志愿者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牢记在心,实践于行。这些经历极大地提高了她的沟通协作能力,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在今年的求职中,她拿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的工作,希望走向工作岗位,能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得这份荣誉,无疑是对她各方面的肯定,同时,也是她前进的动力。最后,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感谢导师马伟副教授和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与鼓励!勤能补拙,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她将继续努力!



上一条:【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越

下一条:【当下不负,人生可期】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魏海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