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何晓晨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何晓晨,男,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2014年为我院行政管理系本科生,获管理学与经济学双学位学士;2014-2016年为我院长学制研究生,2016年至今为我院博士生,期间担任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入学以来,何晓晨刻苦学习,创新求实,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在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潜心科研,积极探索

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何晓晨加入到杜海峰老师的研究团队中潜心科研,参与了社科重大、社科重点等十余项课题项目研究。何晓晨以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思想为指导,在科研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交叉学科的方式在公共管理领域进行创新型的探索。在Complexity、Physica A、Swarm &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Plos one等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8篇,在人口学刊、管理工程学报等CSSCI/EI期刊发表论文5篇,参与完成专著1部。受邀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inspired Computing、INSNA Sunbelt Conference、中国社会学年会、中国社会网络年会等国际与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做现场汇报,多次获得优秀论文奖项,在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国际会议上担任论文评审。获得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

    45f449f003f22b683ba1240e699c7db

坚持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服务社会是何晓晨学习与工作所坚持的信条,他多次参加各地区农民与农民工基层调研活动,深入走访县域、农村地区的企业与家庭,落实总书记“将论文写在祖国基层大地”的初心使命。同时,参与了商洛市、汉中市及其下属县区的政府见习与调研活动,为村镇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规划设想,为“十四五”战略提供有意参考。他多次参加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温暖,也为县域中学生开展讲座,拓宽孩子们的学习视野。在新冠疫情期间,他与研究团队对病毒的传播与蔓延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参与了对全国中小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的调研,为提升学生居家学习质量以及有序开展复工、复学提供了政策建言。

此外,何晓晨积极参与学院内的社会服务,多次参与招生宣传等活动。作为《社会网络研究导论》与《社会学前沿》课程的助教,他认真负责,在所承担的一些课程中精心准备,以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与科研视野为己任。同时他也经常参与本科生的学业帮扶活动,不仅为本科生们辅导高数、英语等课程,也参与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设计工作与大创项目等,他参与指导的2项本科生创新课题项目荣获了国家级与省级的立项。

   

未来的路上,何晓晨将继续践行“西迁精神”,以“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为宗旨,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上一条:​【党史专题】公管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开展参观西迁博物馆活动

下一条:【低调做人,高调做事】2020届优秀毕业生——金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