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党史专题】公管学院硕2020级党支部开展参观西迁博物馆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4 点击:[]


恰逢我校125周年校庆,为献礼校庆并进一步做好学生学习西迁精神,2021年4月10日,硕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进头脑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观西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杜巍老师与何晓晨老师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西迁博物馆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老师在馆内为同志们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杜巍老师阐述西迁精神时讲到,上世纪五十年代上海与西安的经济条件存在巨大差异,但交大师生却能在国家需要之时,怀揣着满腔的爱国主义,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振兴西部地区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听党指挥跟党走,义不容辞的内迁西安,这就是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同时,杜巍老师结合自身在交大读书的经历,重现几十年前“一片麦地”的交大画面。他讲到,如今生机勃勃、高楼四起的交大是老一辈西迁人与后期的交大师生共同努力才有的结果,我们应当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并积极践行和发扬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负交大学子的称号,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在参观完西迁纪念馆后,同志们纷纷感叹西迁的伟大壮举。杨雨露同志表示,“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生”是她参观完西迁纪念馆后印象最为深刻的语句,她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奉献精神感到无比的动容和骄傲。同时,看到一届届杰出的校友,同志们更多的意识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张雨婷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与“四个面向”,深入思考作为交大学子应该如何践行西迁精神,如何从理论、实践等方面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何晓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