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公管学院联合就创中心举办选调生分享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9-06-12 点击:[]

 

2019年6月4日,公管学院联合就业中心举办的2019年选调生分享会暨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学术厅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与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情况。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彭康书院的2019年中央选调生韩雪璇、来自航天航空学院的山西定向选调生马晓文以及来自公管学院的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璇、姜姗、夏兴能、王安琪六位同学,为与会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享了择业和就业经验。公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帅老师、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中心赵星宇老师、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谢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说明: 李帅_20190606103908

分享会开始之前,公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帅老师表达了几点感谢。他首先对就创中心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就创中心对学院就业工作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学院响应就业中心提出的西安交通大学就业人才引领计划,根据学科特点,制定了相应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其次对研会同学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研会同学们的精心筹划与充分准备。再者对应邀分享的几位同学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能够尽己所能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李帅老师寄语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找到理想的工作。

  说明: 赵星宇_20190606103941

就业创业中心赵星宇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不要太过焦虑。交大平台好,培养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就业率高,每年年底学校会发布当年的就业质量报告,截止2018年12月15日,全校就业率99.37%,硕士生就业率99.76%,公管学院就业率100%。每位同学最终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只是签约或早或晚,要坚信自己,不要自我怀疑。第二,切忌过于盲目。时间如斯宝贵,与其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海投海面,不如静心思考,锁定适合自己的领域和行业,做到有的放矢。最后,赵星宇老师寄语同学们把事业扎根在祖国大地上,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在推动国家和民族事业不断前进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目标、美好愿景也都一定都能实现。

分享会上,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就业心态、就业方向、实习经历、面试技能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详实的分享。

  说明: 韩雪璇_20190606104445

韩雪璇同学大学期间任2018-2019学年彭康书院外语党支部书记、2017-2019学年班级团支部书记;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干部”荣誉称号。谈及考取海关总署选调生的初衷,她说希望能够尽己所能为国家的对外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要做国家的人”,短短数字,道出了她满腔的家国情怀与抱负担当。韩雪璇首先从考试内容、报考要求、报考系统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中央选调和国考的联系与区别,建议大家抓住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认真备考,积极尝试。其次分享了她的笔试与面试的备考经历。她建议大家通过做真题明确薄弱环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合理的复习进度与策略。在掌握基础的思维方式、做题技巧之后通过不断的强化练习和积累拓展巩固提升,做到扬长避短,成竹在胸。最后要掌握面试技巧,勤于总结,善于思考,加强练习。

  说明: 马晓文_20190606104507

2019年山西省定向选调生马晓文参加过中央、浙江、天津、山西等诸多定向选调生考试以及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其中多场考试均进入面试环节,拥有较为丰富的选调生及公务员备考经验。她为大家详尽地分享了自己公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要早作准备,坚持不懈,练就一颗愈挫愈勇的强大内心。切忌眼高手低,纸上谈兵。马晓文主要就定向选调与公务员、选调生的招录条件、报考人群以及考试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对比分析,从个人理想以及客观条件出发全方位概括了适合公考的人群特征,并从考试时间、难度系数、考试题型以及各地的利弊进行了综合的对比,使大家对定向选调考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最后,她结合备考经验给大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笔面试技巧,并推荐了相关的课程资源,鼓励大家全力以赴,成功上岸!

  说明: 674366781240055685

王璇同学自2018年9月秋招以来,参加多场不同行业的面试,面试经验较为丰富,最终斩获高校、银行、管委会的Offer,她从求职前、求职中、求职后、签约四个维度进行了分享,并特别强调了在求职过程中自信的重要性,最后为各位同学送上了寄语:努力发现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说明: DSC05927

姜姗同学斩获强生、善诊、吉利的offer,她从个人切身经历出发,提出求职要广泛尝试、另辟新径、尽早准备,以及一些校内外分行业求职资源分享。

  说明: 358513039452056518

2018级博士班班长夏兴能同学目前研究方向为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硕士至今发表论文5篇(1篇EI,1篇CPCI,1篇SCI),他为大家介绍了考博方面的相关知识,主要从考前抉择、考试形式、材料准备、考试准备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分享,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说明: DSC05942

王安琪同学曾任四川大学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研会副主席,最终拿到了中建三局西北总公司的offer,从企业求职、国考备考两大板块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同时分享了在毕业季如何兼顾社团活动、科研、求职几方面的事情,建议大家在多个选择中,遵从自己的初心,做自己喜欢的事。

  说明: 现场照_20190606104643

本次活动座无虚席,持续了2个多小时,师兄师姐们热情幽默、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与师兄师姐一起面对面交流非常有意义,给他们的帮助非常大。同学们也表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争取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说明: 协会合照_20190606104751

  说明: DSC05956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选调生分享会暨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有意向去基层就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求职就业处于迷茫时期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交大学子将在西迁精神的引领和号召下,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公管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自我认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