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公管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6-28 点击:[]


6月25日下午,公管学院举办的2021年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创新港涵英楼1E101教室举行。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来自不同就业方向的六位优秀的2021届毕业生进行分享,以选调生、事业单位、私企就业经验与升学经验分享为核心,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做好就业统筹规划,引导创新港研究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准备。

史忠平同学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求职经历,围绕“如何准备”、“如何面试”和“如何选择”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求职的时间安排、材料准备、面试技巧等实操经验和应该如何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张连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经验,分享内容主要包括:选调生的特点和类型、选调生的条件、选调生信息的获取、选调生的待遇等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准备选调生笔试和面试等。

李姝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考试经验,结合自身经历重点介绍了江苏名校优选、浙江定向选调、北京定向选调、中央选调、江苏应届选调、安徽选调等选调考试的特点、时间和考核方式,最后,分享了从报名到面试全流程的准备经验。

袁俊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银行业的求职经验,范围既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及其直属单位和分支机构,又包括普通国有银行。分享内容主要包括央行及其直属单位和招聘方式、考核方式、招聘流程和国有银行的考试内容。最后,以自己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实习、心态、备考、习惯等求职的准备。

朱书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秋招的准备经验,包括如何获得实习经历、如何做好自己的简历、如何确定个人职业目标、如何准备面试、如何讲好自己的故事等。

王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博士申请经验,主要分为博士报名时间、博士申请条件及材料、联系导师、备考等四个方面。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各位优秀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得以向低年级的同学们传承,相信会对低年级的同学们的求职和升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祝愿毕业的同学事业顺利,也祝愿低年级的同学能够结合前辈经验,收获一份满意的offer!



下一条:公管学院联合就创中心举办选调生分享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