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热烈反响。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博士研究生以政策解读为要点热议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 追逐梦想 1243支部 张若恬同志

   收看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感觉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尤其是看到我党在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两个判断,让人感觉到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是站在实现强起来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动员做谋划的大会,它也是要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会。

  作为党支部的每一分子,深深感受到自己处于一个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自豪感、紧迫感油然而生,我们应该不负好时光,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新的思想、观念、技能武装自己,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自己的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今天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非常振奋人心,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也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有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在努力奋斗的路上有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更是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最后,总书记的报告还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十九大报告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指导思想,还告诉我们实现的路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时期,新任务 1243支部 郭英远同志

聆听了十九大报告,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深感荣誉与使命担当,新时期,作为共产党人要从新的角度、新的视角、新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不断更新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我的研究能力和实践才干,在我国实现小康社会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阶段,贡献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意味着在我国现代化发展的新的阶段,我们要不断提高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通过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我国企业的制造与服务的创新能力,不断满足国内、一带一路,乃至全球追求美好生活人们的美好向往。同时,不断总结和凝练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热点和理论发现,用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用中国经验指导中国实践,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视野,中国问题,服务社会 13级党支部 李娜同志

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应当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理论知识与科学研究的优势,通过“国际视野,中国问题,服务社会”的理念,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与完善中国特色公共管理学科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强中华民族的理论自信。


脱贫攻坚战 13级党支部 胡晗同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犹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这样说。听了十九大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政一把手负责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工作,形成大扶贫格局,强调扶贫同扶智扶志一起,把三农问题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脱贫工作能够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检验。在对脱贫攻坚成效给予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要保障可持续的明确要求。


继往开来,砥砺奋斗 1519党支部 吴静娴同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与此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化是我国社会发展的结果,也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继往开来,砥砺奋斗,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在公共管理研究领域,要高度重视在社会公平正义框架下完善各项制度,确保社会福利制度公平、可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福利。


不忘初心跟党走 1555党支部 高丽同志

十九大报告了过去我们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规划,使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的党充满活力、我们的国家将更加强大。十九大对我们党员提出了要求,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跟党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复兴之路!

   

不忘初心,破浪前进 1519党支部 张宝星同志

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心情澎湃的同时亦觉任重路远。我们最牛的背景是当今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并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理想,也不能因道路艰难而放弃理想。立足当下,作为同心圆的千千万万颗石榴籽之一,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努力增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不忘初心,破浪前进!

   

用所学追理想 16级党支部 李雪娜同志

十九大是我第一次全程跟进直播的全国代表大会。习总书记上台以后,严抓贪腐、精准扶贫、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等,各项政策的落实都切切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对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也更关心对于未来发展十九大会提出怎样的路线方针和规划蓝图。在开幕式中,习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并将我过社会的主要矛盾界定为人民日益增好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际的矛盾,这意味着30多年来“发展才是硬道理”、“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理念将得到彻底修正,共产党为国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览无余。在这个中华民族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新时代,在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一名学生,我需要在实践中扎根脚下的大地了解民情,在认真科研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善用所学追求理想,为新时代助力添砖加瓦。





上一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