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热烈反响。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硕士研究生以政策解读为要点热议十九大报告。


15级硕5064党支部杜永新同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也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党的工作和使命,为我们党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内容充实丰富,令人振奋,特别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重大战略思想,为我们党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指导。我坚信只要我们继续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15级硕5064党支部张昊同志

在五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成果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被党的勇气和担当深深感染。我将把这种勇气和担当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信念与执着,努力克服每一个困难,完成每一份工作,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155065党支部王静静同志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其中强调普及高中教育,从现有调研发现留守儿童出现超龄就学现象以及初高中推迟就学现象很严重,未来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问题的关键与源头,并从教育支持教育现状出发对留守儿童实现精准关爱策略,现在正处于改革重大机遇期,党员同志要保持四个自信,推动党员事业大发展。


155065党支部王婷同志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之后,我感觉非常振奋。习总书记将我党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进一步细化,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国目前阶段的社会问题和困难,给出了新时代对人民群众的重大承诺。让我们觉得人民的美好生活是习总书记和全体党员一直牵挂的。未来是变革期也是机遇期,然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无所畏惧砥砺前行。我们要对党忠诚,为党奉献,不忘初心,牢牢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要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指日可待。


155065党支部肖瑶同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在北京召开,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此次大会汇报内容。此次汇报内容之广,理解之深,框架之全令我佩服不已,也是自我入党以来所学习的最为深刻,最为厚实的一次汇报。

这次十九大的召开,牵动着各族群众的心,更牵动着数以万计的党员的心。此次汇报准确定位中国发展战略,习总书记指出目前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决胜小康社会,向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奋力迈进,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要把握机遇,不断前进。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对人民的重视,习总书记表明要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但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纠正等。目标明确,方法全面,思想深刻,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这就是中国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发生,并将一直屹立于世界大国之颠的原因。


16级党支部王璇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给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但也造成了农村留守儿童群体的日益壮大,出现日益严重的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上,政府在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的社会支持系统里属于一个支持能力很强的远端支持源,我们需要积极相应党和政府工作文件的号召,切身体会留守儿童的各方面需求,从教师,父母,社区等多主体层面考虑,为留守儿童提供精神,情感,物质等多方面需求,科研工作者要为解决弱势群体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不断奋斗。


16级党支部胡钊源同志

在十九大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新概念。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长期努力的结果,更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第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这对身为行管系研究生的我们有着指导性的意义;第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作用;第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第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十四条基本方略奠定了我国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第六、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将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六点新概念将我国的发展格局拓展到了一个全新的层面,工作重心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逐步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由制度建设体制完善逐步转向服务全面管理高效;由社会保障大规模推进转向福利水平高质量提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过去的成就是全方位和开创性的,而未来的困难与挑战还等着我们。


16级党支部司如雨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关心与人民群众有关的各个方面,体现了我党对人民群众的重视。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我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6级党支部杨汝同志

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讲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从中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其实,我们也能切实到看到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努力。比如,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一个先进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国定能实现伟大复兴。


17级党支部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习总书记报告的主题。当前,中国正处在战略机遇期,需要抓住机遇谋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建设双一流高校,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等与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息息相关,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满怀信心,努力拼搏奋斗,在学习实践中践行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各项要求,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提出新的旗帜,新的目标,新的举措,提出未来改革既有方向,不仅包括对未来宏观战略方面的具体规划,同时也有细致入微的精确可操作点,极大的鼓舞了全党同志,鼓舞了十三亿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我们这代人也要有我们的作为,提升政治性、先进性,从我们的道德风貌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无愧于这个时代,扎扎实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下一条: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