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以赛促学 学思践悟 ——能动学院“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7-10-14 点击:[]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在高校研究生队伍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能动学院策划并组织了“学党章,跟党走,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能动学院的1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竞赛,从前期的个人自学到线上初赛选拔,最终六个党支部进入复赛环节1013晚,现场复赛多相流国际会议室举行。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公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作为特邀评委嘉宾也莅临竞赛现场。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强党的理论学习,高举四面旗帜,在争创双一流的道路上做出学生党员的贡献比赛伊始,韦娜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致辞,对公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及公管学院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热烈的欢迎。竞赛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序幕。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限时作答抢答题主观题以及观众答题五个环节,赛题围绕两学一做十九大基本知识,各参赛队伍积极作答情绪高涨,在抢答题环节不少队伍因答题心切过早按下了抢答器导致犯规。主观题形式新颖而有趣,视频提示代替长篇累牍的文字材料,参赛者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人民共享人生出彩机会一系列接地气的题目进行了限时90秒的即兴演讲,赢得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也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答题环节同样不乏精彩,随机抽取的5名观众在场上队伍各显神通的拉票后,将分数加给了自己心仪的队伍。最终,能动学院硕6026党支部力压群雄获得一等奖;来自公管学院的3位选手,虽是客场作战,但也发挥稳定,与硕7031班党支部并列二等奖;硕702370266018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王立剑副书记在竞赛活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他表示,在十九大的知识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学习者,面对国家如此好的形势,面对一个如此好的时代,面对即将在十九大上产生的新知识、新观点,大家都应该坚持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党支部的其他成员、身边的人来共同学习,党员自身的先进性与国家和时代相适应。

此次竞赛创新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全院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也在全院掀起了一片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热潮。“这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课,通过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达到了以赛促学、学思践悟的目的。”学院副书记韦娜表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理论知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庞臣康

摄影:闫治宇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公管学院认真筹备积极参加第33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

下一条:十九大前必须掌握的100个名词(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