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喜迎十九大】“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公管学院认真筹备积极参加第33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
来源:公管学院研究生会​ 时间:2017-10-19 点击:[]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第33届研究生合唱比赛于于1016日成功举办。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和人居学院组成我们的合唱队伍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成绩优秀,收获满满。








从本学期开学之初,2017届全体研究生就以热情饱满的姿态积极踊跃参与,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准备,老师和同学们在最后的比赛中表现优秀,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舞台上,男生身着白色中山装,女生穿着红色长裙,两种颜色交相辉映,宁静祥和、和谐大气,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与另外两个学院的领导也一同上台表演,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合唱中伴随着舞蹈和话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几位领唱同学唱出了专业水平,伴舞表现也是引人注目,整个节目获得一致好评,赢得全场的热烈反响。


一曲《为世界之光》唱出了交大学子的自豪感,更唱出了交大学子愿为世界之光的宏伟志向,而《共和国之恋》则让我们感受到了,上一辈科学家愿为祖国鞠躬尽瘁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刻苦努力,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同时,由人居-公管-外国语联队与电气学院、经金学院同学合作表演的话剧——《沉默的英雄》,表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战士在极度艰苦的环境下,顽强斗争、热血报国的感人故事。最后人居-公管-外国语联队得到93.96分的高分,喜获优秀奖。







本次中华之声合唱比赛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努力排练,也离不开我院领导、老师及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在排练期间,院研会成员协调统筹多方人员参与排练,牺牲休息时间安排场地,陪学弟学妹们认真练习;比赛前期,筹备物资、服装、道具,配合校研会提交材料、安排彩排;比赛当天,为演员们化妆,为演出做好各项准备,并负责做好后勤服务等。由研会文体部牵头,在学院老师和其他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以及三个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克服种种困难,保证了合唱比赛从排练到演出整个过程的顺利推进,最后成功地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出了人居、公管、外国语三个学院的青春正能量。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更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交大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并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世界之光。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坚定不移跟党走,聚气凝心创一流”——公管学院师生党员两会场齐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下一条:以赛促学 学思践悟 ——能动学院“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