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支部风采】不忘党员初心,牢记科研使命 ——公管博15级、17级开展十九大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7-10-20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教育,落实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的指示,公管学院博1517级党支部于1018日组织不忘党员初心,牢记科研使命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博15与博17党支部书记刘妍珺、张若晨对十九大重要讲话的要点和亮点进行了解读,博15级、17级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期间,首先由刘妍珺与张若晨书记向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汇报了中国共产党近五年的成就,以及十八大与十九大的异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十九大重要论断。

 

 

其次,会议讨论交流部分由15级班长顾东东以及其他博士生分别从强化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深化自身行为、会议精神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以及社会情怀角度看十九大等方面,对十九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讨论,讨论重点归结到将会议精神与学院研究方向相结合,不断以自身研究来改善民生水平,同时加强创新与社会治理。

 

 

15与17级党支部通过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讲话,认识到要时刻与党中央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好青年学子中的先锋,用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激励身边的党员群众,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



撰稿人:辛莫野(博15级)、方奕华(博17级)




上一条:【人民日报】新使命,点燃新时代共产党人奋斗的激情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延安精神永放光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