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艰难玉汝成,砥砺见精神 ——公管学院教工一支部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
来源: 时间:2018-09-17 点击:[]

1956年,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上海迁往西安,六十余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和目标,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形成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2018913日,公管学院教工一支部成员来到了梧桐大道的西迁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位于西迁历史纪念馆南楼的溯源馆集中展示了1896-1949年学校的发展概况,一些清代民国的珍贵文献资料展示了交通大学自建校之初就树立起的兴学强国、崇德尚实的良好学风与起点高、要求严、基础厚、重实践的优良办学传统。



西迁历史纪念馆北楼集中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的大上海来到当时仍然比较落后的西安,扎根黄土地,默默付出,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拼搏历史。

宇土茫茫,山高水长,为世界之光,校旗飘扬,与日俱长,为世界之光!今日的西安交通大学将以西迁精神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参观学习的党员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好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勤奋踏实、艰苦朴素的精神风范,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谋划好创新港的内涵建设。

此外,公管学院教工一支部还围绕着近期印发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资料、如何理解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上一条:公管学院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部署安排党建重点工作

下一条:“向西迁致敬”—公管学院学生党员教师节探望西迁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