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师生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18-05-04 点击:[]

2018年5月4日上午十点,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教师代表、学院兼职辅导员集聚学院668会议室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公管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公管学院副书记王立剑观看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后谈到:马克思主义为人类求解放,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人民”贯穿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始终。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坚决以“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们的工作最直接的服务对象是教师和学生,所以,一是要把师生发展的目标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二是要把师生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导向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三是要把师生放在我们工作的中心位置和判断工作是否开展的首要考虑因素;四是要摆正为师生服务的立场,坚决抵制脱离师生的行为;五是要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把师生作为我们工作的裁决者和评判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把学生培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和实践者,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的源泉。



公管学院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张敏观看完本次直播后感触颇深,对马克思和马克思的科学理论有了深刻的认识。马克思主义是千年第一指导思想,是重实践,重发展的科学指导思想。当代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持之以恒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思想,同时也要不畏艰辛,努力为实现伟大理想而奋斗。作为新时期的交大人,要全身心投入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工作中。

公管学院兼职辅导员赵慧增观看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后印象深刻,本次直播让我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优秀理论,重新认识了伟大的马克思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突破,也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新时代需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相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今天的大会不仅为每一名党员提供了学习契机,也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上一条:【引领学科发展 留下历史印记】公管学院学科带头人——高建民教授

下一条:【引领学科发展 留下历史印记】公管学院学科带头人——张思锋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