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开展党建系列工作和学习组织基层党支部考核和评议
来源: 时间:2017-12-18 点击:[]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畅谈基层支部工作思路

近日,公管学院学工组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由王立剑副书记主持,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就党支部书记轮训成果和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交流,通过此次轮训学习,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同时大家结合各党支部的实际工作情况就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畅所欲言,发表看法;对照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各党支部对照检查工作并规划了2018年的支部建设思路,座谈会还对最新修订的“公管学院奖助金和表彰奖励评审办法(试行)”进行了意见和建议征求。座谈会最后,分党委秘书李雯就党员发展细则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围绕党员发展的8个概念、5个程序、主要步骤和所需材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 加强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分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王立剑副书记带领大家对照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依次讨论,分党委委员结合近期分党委委员进支部、给党员上党课、十九大宣讲等支部相关工作,对照意见提出改进措施,如建议考虑设置纵向支部,便于联系和时间协调;建议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开展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结合的支部活动等。

 

重点学习政治建设的规定学习成员畅谈心得体会

分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就“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进行重点学习,薛宇红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研读并畅谈学习体会。杜海峰执行院长谈到,“讲政治就是要将集体利益放到最前面,把学院未来的发展放到最前面,创新性实践未来的发展建设”;王立剑副书记说道,“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在校领导发挥排头雁作用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努力、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薛宇红书记强调,“全面加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一定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作为党政联席会首项议题,坚持将十九大精神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相结合”。

 

开展党支部工作考核评议建立常态化检查指导机制

分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考核评议工作,制定《公管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以提交党支部总结报告,由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考核,通过党员学习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支部制度情况、发展党员情况、落实学校文件情况、存在问题及措施等10项本年度党支部重点工作予以考核。述职会当天,8位党支书记经过精心准备进行现场述职汇报,评委老师进行了重点点评。薛宇红书记总结到,通过此次考核,党支部认真查摆不足,结合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列入本支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分党委将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对各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解决。

 

 

 

 

 

 

 

 

 

 



上一条:听潘季教授讲“西迁”与爱国情怀——公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