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来源: 时间:2018-10-19 点击:[]

1017日晚,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在实验中心召开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辅导员李帅出席,参与会议的还有支部16名党员及数名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宁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张宁首先代表党支部全体成员感谢了王立剑副书记和李帅老师的到来,并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2018195号文件,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进一步开展爱国教育活动的规划。文件要求10月份,各党支部要以国庆节为契机,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一是要引导研究生党员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出智慧、出力气、出成果。二是强化实践教育,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面向博士生组织好“走中国青年知识分子成长的正确道路”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围绕活动主题,立足研究生本职工作,向党组织做一次书面思想汇报,并交流心得体会,由各党支部进行汇总,递交于各学院党委。本次会议结束后,要求党员提交书面思想汇报。

会上,党员同志发言积极,畅谈自己对该主题的理解。张宁从情感和行为两个角度阐释了爱国是一种情感体验,也是一种行为表现。李石花认为爱国应当先爱家,游子身在外,更要心系家中亲。李艳梅从“建功立业”的角度出发,因为爱国应当立足本职工作,公管的研究生的研究工作牵扯着民生,更应当心系天下,用心对待。丁林、王遵伍、王琦等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也踊跃发言,进行交流。



王立剑副书记在听完大家的讨论之后,表达了对硕2017党支部的殷切希望。他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党支部发展,希望支部能多出好点子、多组织好活动、做好模范党支部。同时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4点要求,要求党员同志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好合格党员。爱国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励志是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为自己设定高的目标,着眼于努力奋斗才能做到的事;求真是要求“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还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力行要求我们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不要管说不做假把式。



李帅老师肯定了党员同志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并从自身经验出发,深刻解读爱国精神,并表示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李老师讲述自己来到学院这段时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所看到、所说到、所做到以及所感受到的经历。爱国也是从自身做起,从热爱本职工作做起!

最后,张宁书记总结本次会议了思想成果,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它同为国奉献、对国家尽责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爱国主义是一种最崇高的思想品德。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上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学习《梁家河》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