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9-29 点击:[]

9月25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杜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并讨论了组织部关于“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工作计划安排。

杜巍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牢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的四项要求是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五个“人”的工作目标,同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加强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结合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文件,杜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下半年高等教育的十项重点工作,并就学校的“四位一体”教育质量观、立德树人的总体思路、推进人才培养的十项核心任务、以及本学期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学习。

杜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讨论学习了人民日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评论。

杜巍同志宣读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创建“五好”党支部的文件通知,与会党员就学校关于“五好”党支部的标准要求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一致同意,将会共同努力,按照学校的要求争当“五好”党支部。会议还就2018年下半年的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计划。

最后,董新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李怀祖老师的西迁精神。他总结说,李怀祖老师的西迁爱国精神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淡泊名利;第二,胸怀大局,时刻以国家大局为重;第三,无私奉献。



上一条:公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做“西迁精神” 新传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