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做“西迁精神” 新传人
来源: 时间:2018-09-27 点击:[]

9月26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联系教工二支部工作的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给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做“西迁精神” 新传人”的党课。支部书记杨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五好”支部创建活动有关安排。

薛宇红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重要职责”等九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解读,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五项使命任务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等内容,号召大家在交大改革新关头,争做“西迁精神” 新传人的号召。



支部书记杨潇同志从教师的定位、地位、如何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结合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文件,围绕着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胡书孝同志认为,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抓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抓住了根本。在学校工作中,应围绕立德树人设置考核评价体系,“指挥棒”要全面、科学、合理。温海红同志提出系所、支部可以考虑在本学期召开“如何培养研究生”的小型研讨会,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做好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担。当前,学校正在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二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团结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士,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以培养高水平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增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会议还通报了创建“五好”党支部等工作安排,传达了学院分党委对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党员廉洁自律,防止宗教渗透等工作要求。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公管学院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 部署安排党建重点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