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参加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11-28 点击:[]

1126日晚7时,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来到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学术厅参加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及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副书记王立剑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和西迁精神学习为主题。活动伊始,与会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向西 向远方》,回溯了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和鲜活的西迁故事。那时我们年轻,我们有热血,就要去西部干一番事业,老西迁人在真挚而坚定的讲述中,饱含着他们对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和自豪,交大西迁的伟大历史决策深深吸引并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组织生活会第二个环节是党史及西迁知识竞赛。支部的党员同志分为三组,以小组合作、组间竞争的方式开展了激烈而有趣的比拼。围绕党史和西迁故事、人物、诗词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多个领域展开,丰富的题目设置考验了同志们对党史和校史的细致掌握。在抢答等环节,现场氛围逐渐热烈,同志们争相回答,并就一些题目展开讨论。在半个多小时的知识竞赛中,通过知识分享和小组合作,同志们更加凝聚团结成为一个紧密的党组织,同时也再次学习巩固了党史、校史。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和支部同志们一起,全程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在知识竞赛环节结束之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赞赏本场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同时也体现出了支部建设的政治性和组织性;结合纪录片的内容,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从自身角度,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西迁故事,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办学定位及其由来,鼓励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继续传承好西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活动最后,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为知识竞赛中胜出的小组颁发了奖品,并和全体与会同志合影留念。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把西迁精神的学习推向深入,同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了支部建设工作。支部将按照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的嘱托和希望,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保持党员同志先进性,继续学习西迁精神、牢记学校办学定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公管学院举办“立德树人”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