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封铁英
来源: 时间:2019-07-18 点击:[]

封铁英,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保障统计与精算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在2017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中,入选经济学科保险学全国第43位最有影响力学者。担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和养老金分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质量管理专家库成员、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劳动学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等多项学术职务,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学科A级重要期刊《公共管理学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管理科学》和《管理评论》审稿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716180848 - 副本.jpg

封铁英教授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迄今已有22年的党龄。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做“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全面加强师德建设,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求实、科学诚信,学术行为规范,注重师德培养、学风建设,以身作则,对学生严格要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术道德和职业发展前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具有实事求是、认真扎实的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曾担任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认真负责,思想政治表现良好,2019年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自任2005年任教以来,封铁英一直从事社会保障、公共管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秉承“教学相长”、“教研相长”的教育教学理念,主讲“社会保障精算”类“本、硕、博”课程10余年。2018年主讲本科生“社会保障精算”课程,教学评价为“98.46”分,成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三尺讲台展风采”栏目重点表彰教师。封老师目前已累计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人,获得2018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2018届和2019届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所指导的多名研究生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

封铁英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社会保障、公共管理领域的重大民生问题,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教育部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陕西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余项,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公共管理学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中国软科学》、《中国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等国家权威、CSSCI来源期刊等发表中英文论文60余篇;独立撰写学术专著2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参加编著多部著作;完成国家版权局注册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获省部、市级科研、教学奖10余项;国家、省市实际工作部门成果采纳2项。依托我校理工特色,研究成果注重社会保障、公共管理理论创新,突出统计与精算技术方法的工具优势,实现学术成果的实践转化,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与应用参考。

自入职以来,封铁英教授承担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社会保障二级学科建设的重要任务与工作,10余年来完成了社会保障精算“本-硕-博”贯通课程体系建设和以“社会保障统计与精算”为特色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为2018年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获批做出了重要贡献。封铁英教授秉持学院“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的宗旨,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坚持学科建设的学术性与应用性的统一,与国家各部委、陕西省政府及其他省份政府有关部门构建了广泛的合作网络和研究机制,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为政府决策资政建言,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袁梦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杜巍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