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张宁
来源: 时间:2019-07-18 点击:[]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张宁,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书记。

所有的故事都从这里开始。从不谙世事的科研小白成长为成熟稳重的特色支书,这一路上,支部、学院、学校都成为了张宁生命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构成了张宁同志过去、现在和将来。

在研究生的第一年,作为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一起度过许多美好时光。和支部同学一起去看望西迁老教授陈瀚老师,在看望教授之前,还发生了尴尬的小插曲。在交大的家属区走了好久,竟迷了路,几个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要怎么做只是傻站在原地“卖萌”。这个时候,陈老师打来电话:“同学们呀,你们是不是迷路了呀,我家比较难找呀,你听我给你说……”。凌冽的寒冬的心里面不仅有几分暖意。那个时候,支部与西迁老教授们的羁绊才刚刚开始。后来,还听过潘季、李怀祖教授讲述西迁,看望朱楚珠老教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宛如涓涓细流流淌心田。

说明: 298362981864872328

和支部同志一起参观照金革命旧址,当行进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时,左侧的石头墙体,右侧是悬崖峭壁,险峻的山脉,曲折的石路呈现在眼前。路途艰险,同学们一行向上的过程中,面对的都是陡峭的石阶和曲折的山路,以及随着海拔升高后脚下身旁的险象环生,即使修建了石阶和护栏,都依旧令人心惊肉跳。现在同志们喜欢的奇特地形,在当年革命旧址的建设中不知费尽多大心血。同志们在山上走了三四个小时,完整走过了照金的革命路线,并且努力试着感受着当年红军的那份情怀。还记得去“手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活动结束后,“手拉手”负责的老师拿给我们一份“友情证明”,上面写道:“拉一次手,终身的朋友——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这是一辈子的“友谊证明”。

说明: F:\照片\2018\IMG_0620.jpg

说明: F:\照片\2018\IMG_0388.jpg

还有参观创新港的那份骄傲与欢喜、筹备中华之声的紧张与团结、学习十九大的认真与细心、运动赛场上的热情与专注。支部一起度过了一整个充实的春夏秋冬,像是度过了一个青春。

现在公管学院硕2017级党支部已经评为了西安交通大学特色示范党支部以及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肩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作为党支部书记,在一年的工作中,也总结了许多未来应该注意的问题。宣传对支部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宣传力度的增强往往会使支部工作开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创新活动形式。例如:其他支部在读书日、保护地球日、学习雷锋月、健身活动月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网络加强与其他支部的互动。最后,领导力的建设也是支部活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进一步协调同志们与老师们的关系,深入学生党员的生活当中,关心同志们最核心的利益。

未来在支部建设的过程当中,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宣传力度,增强影响力,努力开拓创新,提高宣传效果,把宣传工作做好。同时,创新活动举办形式,增强同志们的参与度。

支部是由一点一滴的溪流汇聚而成的大河;我们的党组织是由一条一条的大河汇聚而成的大海。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我们要欣赏来时路上的片片云彩,体会磕绊道路上的次次伤害,但更要坚定未来前进的道路。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安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硕2017级党支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袁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