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初心·使命】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0-25 点击:[]

不忘初心,潜心科研 · 牢记使命,贡献报国


砥砺奋进书精彩,不忘初心向未来。20191024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杨志懋教授,硕2018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杨志懋教授一同回溯了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不忘初心\DSC07719.JPG

不忘初心,三十三年笃学沉潜

感念师恩,自求学时期起,杨志懋教授便牢记老师教诲“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三十三年成长之路见证了杨老对这句话的身体力行。至今,杨志懋教授已发表16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150余篇SCI,然而这一切在杨志懋教授看来都只是平常,是踏实付出的回报。

留学日本期间,在有限的资源和技术条件下,杨志懋教授不得不手动磨平材料的抛光面,整个实验下来,左手食指的指甲完全脱落。

杨志懋教授每每提及做科研的经历,眼神里充满了兴奋和喜悦,仿佛所有的细节都像昨天发生一般地清晰。有一次,他和师兄两个人为获取一段晶体材料,在实验室连轴48个小时,两天两夜盯着炉子不敢离开半步,务实的付出和执着的坚守满载着杨老对科研的热忱初心。

1996年杨志懋教授留校任教,一学期开展了170个学时的工作量也丝毫没感到倦意,带领学生军训、实习、做毕业设计,杨志懋教授乐在其中。为了教学的需要,杨志懋教授亲自带领学生去实地观摩考察,讲述材料的历史,以更为通俗和直观的方式开展教学,充分激发了学生的求知热情,备受学生的喜爱。2018年,杨志懋教授获评理学院年度杰出贡献奖。

在纳米贵金属材料的研究中,本不被看好的项目,在杨志懋教授的坚持下实现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防专利的双丰收,这一来就是八年。“从2011年起,每年去北京汇报一次。踏实地付出,务实地去做一定会有回报的”。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不忘初心\DSC07714.JPG

使命在肩,心怀祖国勇创争先

留学日本期间,学校向杨老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将他留下,然而心中时刻挂念着祖国的他毅然拒绝了邀请回到了交大。杨志懋教授说到“必须爱国,我的背后是我的国家”。回国后,杨志懋教授带领团队攻克了其他院校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实现了项目的创新发展。其团队目前研发的真空触头材料和钨电极材料若能最终加以实现和推广,将带来真空触头设计的革命性演变。“大家要勇敢创新,积极争取”。

杨志懋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不忘初心\DSC07727.JPG

支部成员在材料科学问题、创新港建设与学科发展、团队合作沟通等方面向杨志懋教授请教,杨志懋教授用自己多年踏实科研积累、带领团队的经验,以生动的事例耐心的与在座的研究生党员进行交流。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深深的吸引、打动着在座的研究生党员,杨志懋教授对待科研的执着、对待人生的乐观、对待学生的谦和,无一不让同学们深深的敬佩。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不忘初心\DSC07710.JPG

最后,杨志懋教授寄语同学踏踏实实学习、做人、做事,在各行各业上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支部成员深受杨老三十三年砥砺奋进成长历程的鼓舞,并与杨老合影留念。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不忘初心\DSC07737.JPG



上一条:【初心·使命】社保、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赴“西安长庆老年公寓”开展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初心·使命】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