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初心·使命】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 时间:2019-12-03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11月26日下午,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邀请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董新宇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参加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忠良同志主持。

       

首先,董新宇同志根据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做了题为“社会治理创新”的专题党课。董新宇同志从“社会治理”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到政府职能和社会协同等方面对“社会治理”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强调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要求要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方面着力,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其次,章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决定》的审议通过、科学制度体系、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和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一份纲领性文献。

再次,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高建民同志表示,创新港是发展西安交大卫生管理学科的一个重要契机,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进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赖莎同志表示,在党员意识上自己应做到知行合一,在科研上自己需要实现开拓性业绩,不能对困难有畏难情绪;章健同志表示,自己应把学习党章当成习惯,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萧笑同志表示,自己应在科研和生活中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范小静同志表示,在党章学习上自己需积极主动,在科研上自己需要更好的规划时间,开拓视野。

最后,董新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党员自我评价整体客观,今后更要从加强党员意识、服务师生、作用发挥、担当作为和遵守纪律五方面去努力,实现突破小我,以天下为己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对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到一名党员的义务,更好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初心·使命】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初心·使命】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第三次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