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习总书记交大校园讲话精神,推进系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28 点击:[]

4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交大校园,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交大人展现出的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的是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实际上我们也要发扬老教授的精神,把现在的西交大办好,就是继续发扬这种西迁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总书记“把现在的西交大办好”的讲话精神,424日,社保师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奔赴创新港,学习习总书记交大校园讲话精神,探讨推进系所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创新港平台建设。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校园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发扬西迁精神,把系所办好,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其次,党委副书记王立剑、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明确了党支部领导下的系所管理原则,要求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推进系所各项工作,探索系所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路径。

最后,大家就创新港平台的文化建设、办公用房使用、值班制度等进行了商讨。

学习完习总书记交大校园重要讲话后,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感想良多。截止428日,全部党员都提交了心得体会。

胡书孝同志在题为“爱国爱岗、求真创新”的心得体会中提出,只有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才能在办学实践中彰显这一伟大精神的现实意义,从而在新时代有效地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做为一名高等学校教师,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思想,全面服务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各种新需求,创新性的提出解决社会问题的思路、方法及政策,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封铁英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从更深层面理解西迁精神的精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校教师党员应加强学习党中央和国家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和所在社区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争取资源、争取时间,全面掌握线上教学方法和平台式教学管理技术,打破空间阻隔限制、创新课堂互动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胡芳肖同志讲到把西安交通大学办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教师,我们有责任和担当传承好西迁精神。

雍岚同志表示作为教师,我们能做的,就是热爱教育事业,坚守教师岗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尽我的力量为西安交通大学、为国家培养一流的学生!

学生党员代秀亮认为作为交大学子,要将学习和践行西迁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人生发展当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个交大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交通大学促进国家腾飞发展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马朵朵表示作为社会保障专业的一名学生,以做一名有情怀的学者为初心,以解决社会民生保障现实问题为己任,我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刻苦钻研,为新时代祖国民生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

学生党员杨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无论是疫情最困难的时刻,还是现阶段复工复产、返校开学的时期,都应当坚持一名学生党员的本份和初心,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合理安排学习规划、坚持科研工作,在任何环境下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一名西交学子的奋斗精神。

学生党员李敏认为“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传承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更要将这样的精神转化为干劲和能量,增强进取精神,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吴静娴提出西迁老教授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明天要成为的模样。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是当代青年的共同责任。

学生党员高鑫表示作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我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时刻提醒自己莫忘心中的方向。可能我们进步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希望我们往前走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是正确的方向。希望自己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针对总书记提出的“把现在的西交大办好,就是继续发扬这种西迁精神”,发表了自己的体会,认为我们必须响应学校挺进创新港的号召,奋力拼搏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第一线,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业务水平,做出一流业绩,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把西交大办好,将交大的西迁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让西交大早日进入双一流大学行列,成为中国大学的翘楚和骄傲。



上一条:公管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 学习研讨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想法

下一条: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乔锦仁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