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06-08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带给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发展要求,6月6日,公管学院卫管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指导意见,开展深入交流。会议由卫管所支部副书记许永建同志主持。卫管所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网络视频会议。

首先,许永建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格局的《指导意见》。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出台了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对我们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奋力建成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全面指导。

其次,大家就《指导意见》展开积极研讨。周忠良表示,《指导意见》的提出是有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党的十九大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指导意见》体现了我国发展平衡和发展充分的诉求;二是,《指导意见》从方方面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政策支持,为学校进行双一流建设提供战略机遇;三是,此次学习的目的是要将研究方向和国家发展趋势紧密结合,按照“三个面向”的指导思想,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

许永建指出,《指导意见》为长期以来的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提供了政策支持,体现了党中央对西部的关注和关怀,我们要依靠创新港平台,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研究;章健谈到,《指导意见》体现了重要的政策机遇,为学科建设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极好外部环境;王丹指出,身为学生要建立在西部大开发中服务国家的落脚点,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要发挥学科特色,扎根西部,奉献西部;吴越表示,我们要把《指导意见》融入到自身的研究中;厉旦指出,面对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机遇,我们可以将研究重点放在《指导意见》中提到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任杨玲谈到,从国家层面来看,《指导意见》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从个人层面来看,西部大开发为自身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范小静表示,身为科研工作者,研究方向要结合业务实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布局,争取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巩少青谈到,《指导意见》为我们提供了政策扶持和组织保障,要树牢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新时代西迁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当中。

最后,高建民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一要抓住此次机遇,着重落实学科发展;二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布局,集中精力攻取重大项目;三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提高研究层次,积极在国际组织和国家政府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公管学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热议“新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