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民生保障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0-11-29 点击:[]

1125日下午,公管学院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民生保障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温海红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民生保障研究》的党课讲座,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温海红同志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十个成就,从国内、国际形势两个层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发展环境,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经济社会发展遵循的原则、未来国家将采取的十二项举措进行了介绍。温海红同志的党课突出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与社会保障领域相关的内容: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荐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深入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中的“社会保障精神”。

 

 

随后,党员同志们热烈讨论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万琳静同志提出要将新的政策概念转化为研究概念,将全会精神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张泽滈同志结合自身研究认为研究问题要紧密联系政策热点;代秀亮同志表示此次五中全会有很多新提法,未来研究空间很大;张宁同志认为此次全会指明了未来社保专业研究的前沿问题,为凝练研究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邸晓东、刘嫄、齐心竹、谢琳玲等同志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

 

 

最后,温海红同志鼓励支部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会议文件中“新的表述”应用到自己的研究当中,着重解决我国当前面临的重大社会保障现实问题。



上一条:​【党史专题】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2020奋翅起高飞】创新港建设优秀党员-李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