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党史专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赴葛牌镇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4-21 点击:[]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交大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勉励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2021年4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前夕,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决定前往蓝田县参观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学习和纪念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军队创立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进驻葛牌,成立了葛牌镇苏维埃政府,创建了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党员同志们按照时间线索,认真了解了红二十五军建立葛牌镇苏维埃政府和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纪念馆中那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姓名、一件件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峥嵘岁月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态势。参观期间,展览厅里几幅照片上的歌谣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红二十五军青年战士进行曲——“红军的青年战士志气昂,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好比那东方升起的红太阳。英勇杀敌如猛虎,无坚不摧谁敢当。”还有当地群众的自编的歌谣“夜儿静,星儿近,红军进了葛牌镇,搁下包袱就地睡,不声不响不扰民。”这两首歌谣,让同志们深切体会到了红军将士乐观的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人民群众着想的优秀作风。

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的创建,对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革命先辈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让大家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也更让我们更加理解总书记来校考察讲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革命的战火虽已远去,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需要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新的贡献。

重温历史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肩上的任务依然艰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员同志更要心怀“国之大者”带头苦干实干,建强战斗堡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生活会

下一条:【党史专题】公管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