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
来源: 时间:2021-06-18 点击:[]


6月11日下午,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学术厅,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了“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杨立波副书记主持。

首先,杨立波通知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全文内容,并对《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条例修订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他希望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其次,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支部书记黎洁老师围绕《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具体内容与精神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黎洁书记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并传达了该《通知》精神要求。随后,黎洁书记也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与感悟,她提到:“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的重要任务,也是确保教育为社会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内容。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更要勇于突破科研难关,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业链的有机衔接,更有效的服务社会的发展。”最后,她分享了近期自己的基层调研感悟,她认为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有许多好的智库,这些智库应充分响应国家的号召,结合地方实际经验,如地方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等,加强理论提炼、学理阐释和经验集成,推出更有深度和分量的研究成果。


最后,杨立波副书记就学院近期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七·一”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传达。





上一条: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史专题】公管学院党委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